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留粤过大年 > 图书馆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展2021新春系列活动

时间 : 2021-02-10 11:2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就地过年的你们春节怎么过?让阅读陪伴你吧!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联合社会各界策划了“中图牛 迎新春”线上线下新春惠民活动,快来看看吧!

2021春节开放安排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2021春节开放安排海报.jpg

一、新春惠民活动

1.“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

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动员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有关单位联合开展2021年“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将国家图书馆优质资源惠及全国图书馆广大读者,让全国人民共享文化盛宴,共贺新春。

形式:线上活动

时间:线上资源长期有效

2.“共粤读·同成长”2021年广东职工新春亲子共读系列活动

为引导广大职工留粤过年、欢度新春,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广东省总工会联合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组织开展“共粤读·同成长”2021年广东职工新春亲子共读活动。内容包括:“粤读越亲”——亲子共读计划、“粤读越醒”——在线知识竞答、“粤读越好”——亲子诵读比赛。

形式:线上活动

时间:2月9日-3月12日

3.“瑞雪迎新春·诗词进万家”系列活动

新春佳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读者感受节日氛围、领略诗词的魅力,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展“瑞雪迎新春·诗词进万家”系列活动。比拼诗词知识、线上猜灯谜,宅家赢新春好礼!

形式:线上活动

时间:2月1日-2月28日

4.“品传统经典 过文化大年”系列活动

百节春为首,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蕴含着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文化学习活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展“品传统经典 过文化大年”系列活动。

形式:线上活动

时间:2月1日-2月28日

5.“挑战星期五”线上知识挑战

主题1:楹联和灯谜

时间:1月29日10:00—2月9日22:00

主题2:春节知多少

时间:2月12日10:00—2月23日22:00

6. 你悦读,我采购

2021年全年,“你悦读,我采购”活动持续进行:线上每天24小时提供新书快递借阅服务(春节期间快递会有延迟),线下活动每个周末也会在指定书店开展(含大年初二初三)!心仪图书免费抱回家!

7. 少儿寒假活动

寒假来临,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少儿部精心准备了21天阅读挑战书、爱心义工实验田、赏电影读原著、周六故事会等活动,给各位大小读者带来好听的故事、棒棒的手工、有趣的科学、美味的烘焙等,快来参与吧!

想要了解活动参与方式,请关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

二、新春文化展览

1. 春回大地——陈奇志、吴子英国画联展

展览围绕“春回大地”主题,以国画描绘祖国大地春色、花鸟等自然风物,展现祖国山河无恙、生机勃勃的春天景致。

时间:2月2日-2月28日

地点:文明路总馆B区一楼展览厅

2.“春来粤有福”联墨展

展出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楹联学会2020 年征集评选出的道德春联精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汇到春联里,树精神文明新风尚。

时间:2月2日-2月28日

地点:文明路总馆B区一楼展廊

三、新春书刊推荐

1. 华夏记忆——荐书园·新书推荐

推介《中国传统色:故宫里的色彩美学》《六朝山水有清音》《中国书法源流十讲》等15种新出版图书,包含传统文化、历史地理等类别。

时间:2月6日-2月26日

地点:文明路总馆 B区二楼新书推荐区

2. 享民俗·过大年——春节民俗文化专刊推荐

通过阅读春节民俗文化专题期刊,读者能了解多元纷呈、五彩缤纷的春节民俗文化,在阅读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久远。

时间:2月2日-3月12日

地点:文明路总馆B区三楼主题期刊推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