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留粤过大年 > 景区

广东春节期间游径推介

时间 : 2021-02-10 15:5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南粤古驿道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留粤过年去哪好?近些年,广东省大力开展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和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建设工作。这一次,为您送上广东游径推介!

 一、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是以广东、香港、澳门三地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为依托,展示文化交融性和岭南文化特质的线性游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的主要功能是挖掘和保护文化遗产资源,通过串联整合增强人们对文化遗产的认识和认同;以历史为纽带,将三地文化资源有效串联沟通,展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特质,推动三地文化交流;通过鼓励市民依托游径寻找历史印记,推进城市深度旅游。

1

图为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标志。

2020年6月,首批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发布,“孙中山文化遗产游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游径”、“华侨华人文化遗产游径”、“古驿道文化遗产游径”和“海防史迹文化遗产游径”五大主题27段实体游径,将珠三角九市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有效串联,为游客提供多元选择。

二、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

2021年1月14日上午,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发布仪式暨体验活动在云浮市举行,发布了广东省第二批6条跨市主题性历史文化游径,首播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宣传片。

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以历史探访与解读为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吸引力,同时具有景观特征、文化内涵、交通功能,将文物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A级景区等独具岭南文化和旅游特色资源按不同的主题串珠成链,整体策划,打破空间、时间的束缚,向游客展现绵延悠长的岭南历史文化和独具魅力的人文风情,满足新时期社会公众开展深度文化旅游的需要,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东游径、纵横古今、山海相连、文旅融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游径旅游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走读”广东、追寻历史、“读懂”广东的新选择,为文旅行业提振消费注入了新活力。

2

据介绍,第二批6条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线路覆盖全省21个地市,涉及相关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点合计72个,游径线路围绕“东纵抗战历史、东征革命、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粤西海上丝绸之路、六祖文化、岭南名人故里”六大主题,策划了“东纵抗战历史文化游径、东征革命历史文化游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历史文化游径、粤西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游径、六祖文化历史文化游径和岭南名人故里历史文化游径”等6条历史文化游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