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 > 热点资讯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不合理低价游案件”案例解析线上培训班

时间 : 2022-05-18 10:3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我省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基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员的执法水平,5月17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案件”案例解析线上培训。全省各地共60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执法科范喜安同志进行在线授课。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全省率先对“不合理低价游”进行立案查处,并已完成“不合理低价游”行政处罚3宗,在办理“不合理低价游”案件中积累了丰富经验。范喜安同志作为执法骨干,善于总结经验,对“不合理低价游”案件的线索排查,现场勘验,固定证据,行政处罚等执法全过程要点进行归纳分析,同时对执法人员关心的问题,例如“当事人不配合怎么办?”“如何认定‘不合理低价’?”“如何认定回扣?”等问题做了专业解答。本次培训最大的特点是深入浅出,以案释法,内容翔实,针对性强,实用管用,对下阶段进一步推进“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提升队伍执法能力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