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 > 热点资讯

学法懂法用法 共促消费公平——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活动

时间 : 2022-03-18 11:3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李银珠 编辑 : 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深入宣传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共促消费公平”,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风险防控意识,为群众办好事,3月15日下午,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携手广州市律师协会,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馆户外广场开展“中图法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面对面普法活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开展普法宣传。

本次活动是省立中山图书馆“中图法韵”项目的首场线下活动。志愿律师免费为读者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并派发《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单本,帮助读者现场学法,提高法律意识。参与活动的读者表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参与普法学习活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专业解答,非常有意义。

为让活动惠及更多市民读者,省立中山图书馆还搭建了线上消费维权普法平台。“中图法韵”项目现已开展7期线上活动,科普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典型案例解析和法律条文解读,扩大普法宣传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学法普法氛围。

此次面对面普法活动充分发挥了公共图书馆社会教育的职能,同时也是我馆与律师协会开展跨界合作的新开始,为创新普法宣传、营造法治社会氛围进行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图片1.jpg

省立中山图书馆携手公益志愿律师,开展“中图法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户外普法活动”(苏燕君/摄

图片2.jpg

读者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单本苏燕君/摄

图片3.jpg

志愿律师为读者提供面对面公益法律咨询服务苏燕君/摄

图片4.jpg

“中图法韵”项目积极开展线上普法微课堂苏燕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