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 > 热点资讯

江门市文广旅体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专题培训班

时间 : 2021-11-26 14:1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退役军人保障法》《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认识认识两部法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11月19日,江门市文广旅体局召开《退役军人保障法》《民法典》学习宣传专题培训班,邀请执业律师进行授课和解读。

培训班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体系内容、热点亮点和以“法”说案等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特点,详实阐释《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新亮点、新规定。通过法理介绍和案例分析,培训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民法典》。

培训强调,各部门、各局属单位一要深刻认识《退役军人保障法》重要意义,对该法进行精准理解,深刻掌握,强力推动,深入落实。要认真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内涵要义,指导文旅企业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保障法》,持续发扬热心做服务、用心做宣传、诚心办实事、贴心送温暖、尽心解难事的“五心”工作精神,切实维护每一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要积极推动《民法典》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领域的全面实施。要把学习实施《民法典》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充分发挥《民法典》在促进全市文广旅体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要积极指导旅游从业者认真学习这些法律条文,积极为企业纾困解忧,着力解决群众、企业反映的重难点问题;四要深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和行政管理等行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履职意识和能力水平,为江门市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