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 > 热点资讯

全国第三批文化市场集中办案活动在惠州举办

时间 : 2021-10-20 16:4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0日至16日,全国第三批文化市场集中办案活动在惠州举办。此次集中办案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组织,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来自安徽、江西、四川、海南等省以及广东省汕头、珠海、惠州等地市的执法精英参与集中办案活动。

本次集中办案活动以某网站涉嫌擅自从事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为线索,参训人员分组办理案件,组员参与讨论并制作文书,最后以小组为单位展示文书,其他组进行评查。办案活动安排紧凑,四个小组全程参与办案,连夜加班,从远程勘验、立案、现场检查、调查询问、调查终结、集体讨论、事先告知、处罚决定等流程,全部实际操作,使参训人员熟悉网络文化案件的办案程序和取证技巧。在小组讨论及集中评查阶段,参训人员积极主动参与文书制作讨论,深入研讨适用法规,分享网络执法工作经验,互相借鉴,启发思考,达到了本次集中办案提升网络执法办案实战水平及促进兄弟省市执法人员经验交流的目标,进一步规范了广东省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