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 > 热点资讯

湛江市组织全市旅行社开展线上《民法典》对旅游纠纷处理讲座培训

时间 : 2021-06-30 15:2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更好指导湛江市旅游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旅游纠纷,切实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6月24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全市71家旅行社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共140多人,开展线上“民法典对旅游纠纷处理的影响”讲座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围绕民法典及司法解释对旅游相关条款的完善,旅游经营者需要明确哪些权责、遇到纠纷旅游企业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同时,结合民法典新规及六个典型案例,梳理了处理旅游纠纷案件的思路和方法,指导旅行社最大限度地避免纠纷出现,引导旅游者依法依规,理性解决合同纠纷,从容应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实现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本次线上学习培训,帮助湛江市旅游企业从业人员提升了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应对旅游纠纷处置的能力,为后疫情时代旅游企业全面恢复和发展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