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 > 热点资讯

湛江市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时间 : 2021-06-01 15:2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林伟杰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湛江市文广旅体局以《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图片1.jpg

湛江局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泰然带领下到中国国旅(广东湛江)旅行社有限公司等8家文化旅游企业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与企业员工互动座谈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民法典》中新增亮点、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帮助企业员工、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学法、知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更增强了群众采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认同度和知晓度,有利于打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