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 > 热点资讯

珠海市举办线上旅游法律知识培训 规范提升旅行社行业守法经营

时间 : 2021-03-23 14:3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和全国旅游快速恢复的背景下,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珠海旅游复苏新态势和日常旅游投诉纠纷特点,为进一步加强对旅行社的法律服务工作,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属珠海市旅游发展中心与专业旅游法律机构律师事务所合作,计划开展5场线上讲座形式的法律法规培训,便捷高效为珠海市旅游企业开展培训及咨询服务。

第一场培训讲座于3月22日上午开讲,以《合同风险防范》为题,主要从两个大类进行讲解分享,一是游客与旅行社签订的消费类合同,简要从“合同中酒店星级怎么标、行程安排怎么调、退费条款约定是否有效”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二是旅游同行间签订的商事类合同,从法律实践中提炼出三个紧要问题“合同管辖条款约定、违约条款约定、了解合同方公司的方法和作用”,阐述了这几方面旅企面临的法律风险及应负法律责任。

此次培训切实解答了珠海旅游企业日常经营、投诉处理中的难点问题和法律盲点,深化珠海企业对旅游法律法规的认知、合法经营的必要性和投诉纠纷处理水平,为进一步保障珠海旅游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珠海旅游市场有序、繁荣、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