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 > 热点资讯

珠海市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培训活动

时间 : 2020-09-17 10:3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文化和旅游部最新印发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规定》规范了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相关活动,对旅游市场监管提出新的要求,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规定》要求,文化和旅游部近期举办了《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线上培训活动,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执法部门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2637391.jpg

培训由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同志主讲,该同志从在线旅游经营方式、经营业务内容、监管检查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并对旅游执法人员在调查在线旅游行政案件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学懂弄通;二是要在执法工作中存有敬畏,清晰认识在线旅游案件的边界,并依法合理分工;三是要摸清本区域在线旅游经营服务底数,将其纳入日常监管视线,积极开展在线旅游市场案件办理。

这种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不仅时效性强,并且紧紧围绕执法最新动态,大大提升了参训人员对于在线旅游的执法水平,对今后进一步规范在线旅游市场秩序,促进在线旅游行业可持续发展,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及开展执法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