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 > 典型案例

旅游纠纷典型案例(案例8)

时间 : 2021-12-01 10:3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案情简介

游客陈某一行4人5月2日到佛山某景区漂流,但4人到水池碰到水后身体马上出现过敏发红现象,故投诉至佛山市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求景区赔偿医疗费用。佛山市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接到投诉后,迅速组织调查。经查证,景区能提供其水质符合国家标准的材料。景区当时已带游客到附近医院进行治疗,并已支付医疗费用约700元。经协调,为保障游客权益,景区承诺如游客有需要继续医治,可自行前往医院就诊,并保留正规医院发票作为后续报销使用,与此相关的医药费由景区承担。

案件评析

本案中,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发生身体过敏的意外事件,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带游客就近就医,并支付了相关费用,符合应急事件处理的规范。景区购买了公共服务的相关保险,如游客仍有后续医治需求,可通过保险来赔付,可以大大降低景区经营风险。

建议提示

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发生意外,景区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介入处理,防止事态扩大。此外,旅游景区要强化质量监督和管理,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购买相关意外事件责任险,可有效降低景区经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