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 > 典型案例

2020年度旅游典型案例(案例五)

时间 : 2020-12-02 08: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案例5:珠海市处罚一起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诱骗旅游者购物案

珠海市公安、旅游等执法部门在联合开展扫黑除恶行动中,依法查处了位于珠海市南屏镇的珠海禹锡商场胁迫旅游者购物、强买强卖商品的违法案件。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对涉案旅行社—珠海湘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肖某某的经营行为进一步核查中查明,当事人存在未经许可从事出境旅游业务、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未与接受委托的旅行社就接待旅游者事宜签订委托合同、未妥善保存各类旅游合同及相关文件资料2年、安排未取得导游证的人员提供导游服务、无导游证从事导游服务等违法行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和《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当事人带团到珠海禹锡商场胁迫旅游者购物、强买强卖商品的行为对珠海旅游市场经营秩序造成了严重破坏和恶劣影响。

根据《旅游法》相关规定,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决定对当事人—珠海湘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肖某某作出以下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8544万元,并处罚款人民币30万元,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2.对直接负责人肖戈亮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695元,罚款人民币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