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 省文旅系统学习动态

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第三党支部学术期刊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 : 2021-08-03 15:2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上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7月28日上午,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肖海明参加所在学术期刊部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思、组员牛巧红和李松杰以及厅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梁永忠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第三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逐一发言,联系党史学习、思想状态和工作实际,检视剖析,讲心得体会,谈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就下阶段全馆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组织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措施。二是联系工作实际,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办好《文博学刊》《艺术与民俗》两本学术刊物,继续保持全国领先优势。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永葆进取精神,以更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走在全国博物馆前列。四是增强宗旨意识,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张进思组长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剖析深刻,批评真诚。每位党员都按照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谈心得体会,讲收获提高,差距不足剖析透彻,自我批评深入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正达到了找准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接下来,希望广东省博物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紧扣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好抓实干好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实事;会后,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都要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着力点,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

图片2.jpg

会场情况(区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