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 厅系统学习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 : 2021-12-24 15:5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厅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23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昂首阔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任务、作出了部署。

汪一洋同志指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奋发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强省。一是持续推进岭南文化“双创”工程,切实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广州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的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并认真吸取教训,全面检视、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务必力戒之,从中受到深刻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思想教育、作风教育。加快推进第十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名录、第八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核定工作,提升红色资源展示水平,不断提高岭南特色考古水平,推进广东省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建设。二是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提质增效工程,加快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全面达标,推进“三馆合一”项目、广东粤剧文化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举办省级群众文化活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升文旅融合示范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水平,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完善文化产业体系。三是创造反映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力作。围绕党的二十大等重点主题,创排推出一批现实题材重点剧目,加快出台广东省文艺院团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持续打磨提升一批文艺、美术等精品力作。四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持续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旅游景区、度假区和精品线路,创建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和省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推动出台和落实《广东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行动方案》。五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树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特别在岁末年初,要共同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工作,落实值班值守、宣传报道、信息报送等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