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 厅系统学习动态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 : 2021-09-16 15:2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5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该馆党委邀请中山大学历史系赵立彬教授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早期广州实践对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意义》专题党课。

党课从与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合作以及中共革命重心的南移、中共“三大”、广州成为中共领导国民革命的中心、广州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的重要性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广州时期的革命历史进行系统讲解。赵教授强调,中国共产党广州时期是在瑞金时期、延安时期之前的重要奠基性历史阶段,对于党的历史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与会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早期广州实践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广东的红色革命传统,挖掘广东的红色文化资源。

微信图片_20210916090236.jpg

李利华/摄

省立中山图书馆党委成员潘咏怡主持党课并总结致辞。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早期广州实践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奠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础。同时,她要求作为图书馆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好服务读者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做好服务读者工作,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