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 厅系统学习动态

省文化馆第二、三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1-09-09 15:1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东省文化馆第二党小组、第三党小组近期前往广州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记录我们的新时代——广州非遗新作品展”展览。该展览展示了广州非遗传承人和社会各界2020年以来创作的100件非遗新作品,这些作品讴歌党和人民、讴歌新时代,展现优秀传统文化凝心聚力的精神力量。广州珐琅制作技艺的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杨志峰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其制作并参展的珐琅作品,加深了全体党员对珐琅制作技艺的认识。随后,全体党员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珐琅制作中的点蓝工序和红棉纹样通草画绘制。

党员们表示,本次将党建与非遗相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不仅从中学到了红色文化、岭南文化、创新文化,更近距离体验广州非遗项目,增强了文化自信,进一步培育了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