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 厅系统学习动态

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组织党员、青年群体及民主党派人士参观革命史迹

时间 : 2021-08-30 15:0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25日,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党委分批组织党员干部、青年群体及民主党派人士90余人,开展“参观革命史迹”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省港大罢工纪念馆、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和周恩来同志主持的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

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是为纪念1925年成立的中华全国总工会第一个会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省港大罢工纪念馆是省港大罢工工人在此建立了省港罢工委员会,作为罢工运动的指挥部。周恩来同志主持的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地方军事机构,对领导早期武装斗争、促进革命运动发展起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参观人员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在党史学习中感悟了初心使命。同时,参观革命史迹对该馆今后深入挖掘和利用革命文物资源,开展革命文物征集、革命文化展览策划和教育推广等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图片1.jpg图片2.jpg

余冠峰、柳锴/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