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信用建设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积极探索推行“信易游”工作

时间 : 2021-06-08 10:2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湛江市正起草《湛江市“信易游”工作试点方案》,探索以霞山、赤坎区为试点主体,以诚信游客(散客)为试点对象,开展湛江市“信易游”试点工作。

湛江市“信易游”试点工作主要包括探索对诚信游客及试点单位的激励措施、建立诚信游客数据库、建立优惠行为记录机制等多项内容。其中对诚信游客的激励机制包括但不仅限于享受景区优惠购票、住宿免押金、餐饮购物减免优惠服务等;对试点单位的激励措施包括加挂“湛江‘信易游’试点单位”牌子、对试点单位进行公示和宣传、在诚信企业评选中予以适当加分等。

近年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积极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先后制定下发完善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不断强化对全市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的审核、登记、公布及档案建设。同时,积极发动旅游企业申报创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目前已有20家旅游企业连续多年获得湛江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此外,借助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在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等地,加强诚信知识宣传普及,倡导诚信旅游、理性维权。

下一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将建立健全覆盖全市旅游行业的征信系统;加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市场服务质量监管,依法查处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开展“诚信旅游示范单位”的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