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信用建设

珠海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一案被列入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批典型案例

时间 : 2021-04-19 17:2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俞启明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期,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查处的,珠海某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一案被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列入第一批典型案例进行专项通报。此次通报对广大旅游从业人员起到了警示作用,该案例于4月8日被南方都市报转载刊登。

2018年10月10日,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对珠海户外网进行检查,发现该网站论坛中的“国际长线”板块显示有“埃及纯玩团”“与你畅游俄罗斯”等境外游宣传广告。经调查,上述出境游由珠海某山国际旅行社统一安排,但该旅游社持有的业务经营许可经营范围仅为境内旅游和入境旅游,并无组织出境旅游业务经营许可。该旅行社从2017年上半年起违法从事签证办理和组织出境旅游业务,违法所得共计3310元,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二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及《广东省旅游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的规定,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该旅行社作出责令改正、停业整顿2个月,没收违法所得3310元,公司罚款25000元,直接负责人郑某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该案获评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规范性案件。

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枢纽和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每年接待游客数量庞大,旅游市场日益繁荣。近年来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不断加大旅游市场管理力度,特别是对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和不合理低价游的监管及查处工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接下来,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持续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行为,不断促进珠海旅游行业健康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