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第一批旅游市场集中办案培训活动

时间 : 2021-11-01 16:3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我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旅游执法办案能力,规范旅游执法办案程序,持续推进“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21年10月23日至29日在广州组织了全省第一批旅游市场集中办案活动。来自全省21个地市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及我厅对口支援省市的执法人员共计30余人参训。

图片1.jpg

本次集中办案采取“理论授课+以案施训”的方式进行。全体参训人员围绕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前期排查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件线索,通过现场理论教学,视频模拟询问、制作执法文书、分组讨论学习、老师集中讲评等方式,参训学员独立完成了《远程勘验笔录》《立案审批表》《调查询问笔录》《案件调查终结审批表》《行政处罚决定书》等执法文书制作。本次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坚定“零容忍”执法办案信念,明确依法行政任务,解决办案过程疑惑,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通过此次培训做好执法业务的“传帮带”,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以更加认真、专注的工作态度落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执法办案核心职能,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持续打击旅游市场乱象,规范市场,体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专业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