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省文化和旅游厅参加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部署建党100周年道路交通安保和暑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 : 2021-06-22 15:57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对建党100周年道路交通安保、暑期交通安全管理和全省重点车辆安全管控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道安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黄守应,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章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州、中山、湛江、茂名等地市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能,分别就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旅游包车安全保障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就进一步做好暑期旅游包车安全保障进行了强调。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旅游包车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督促旅行社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推行旅行社包车“五不租”制度,推进源头治理。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加大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依规落实行业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出行提示,提醒旅行社组团前,密切关注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气象、道路交通等安全信息,加强风险研判,合理规划线路,提前做好风险防范。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各市、县(区)公安、教育、交通、文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