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对霞山区、开发区的文旅市场进行疫情防控暗访检查

时间 : 2021-06-09 15:0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3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松岩同志率领检查组对霞山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网吧、KTV、电影院、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体育公共场馆等密闭公共场所,对其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抽查暗访。检查组分别对万达国际电影城、开发区凯歌娱乐有限公司、湛江海滨宾馆蓝月湾温泉、开发区零速网吧、广州湾法国公使署旧址等5家单位暗访检查。检查人员按照各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标准,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执行测温、验(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认真检查相关单位实行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防止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换气,定时对公共区域、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清洁,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等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

图片1.jpg

图:潘震霞

这次暗访检查,发现各单位虽然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一是个别经营场所消毒指引摆设位置不合理、消毒台账记录不齐备;二是顾客身份信息登记不完善;三是场所工作人员防疫意识不足;四是场所疫情防控的宣传不足;五是个别顾客不佩戴口罩;六是下属单位场馆负责人员离岗没有严格执行外出报批、报备等规定。对此,检查组要求必须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立刻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提高防控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和能力,要勇于负责、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职责和使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土问责,确保湛江市文化旅游市场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