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全省网络文化市场2020年第二期集中巡查办案活动

时间 : 2021-01-07 17:2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12月21日至2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广州市组织开展网络文化市场2020年第二期集中巡查办案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广州市、深圳市等部分地市共20名网络文化执法骨干参加,集中巡查了一批我省重点互联网文化经营企业。本次集中巡查办案活动,重点检查网络表演、网络动漫、网络游戏、网络小说等网络文化产品是否含有禁止内容及运营规范等问题。


图片1.jpg


在集中巡查办案活动中,执法人员共发现违法违规线索约40条,主要包括:网络文化产品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部分企业超范围或无证经营。

对巡查发现的违规问题,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线索转办形式,要求属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进一步查处,及时清查下架含有非法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网络文化市场健康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