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广东举办旅游市场执法集中办案视频培训会

时间 : 2021-04-22 17: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推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市县级旅游市场执法人员业务能力,4月20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旅游执法集中办案视频培训会议,全省各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及执法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重点介绍了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组织的第二批旅游执法集中办案经验,代表广东参加此次文旅部集中办案三位同志作为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分别就办案思路、办案过程中的具体环节的分析、执法队伍综合素质的提高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以集中授课、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的形式,从行业特点、违法行为、法律法规、案件查办经验及技巧、技术执法、案例分析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对处理案件有了新的思路,为下一步推动旅游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jpg

会议还通报了深圳、广州、珠海、佛山、韶关、中山、江门、肇庆、云浮等市已上报掌握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线索或已立案情况。

负责组织本次培训会的省厅执法监督处相关负责人总结中指出,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要加强队伍建设,要采取多种举措,广泛开展执法业务培训,通过线下与线上培训相结合,以案施训、现场办案等方式,为执法人员充电加油,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加强旅游市场执法办案工作,有效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