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广东举办旅游安全宣传培训暨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 : 2020-11-20 16:55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清远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省旅游安全宣传培训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清远市清新区举办。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文旅部门及清远市(县、区)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代表,行业重点领域专家,部分重点旅游企业代表,以及市民游客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宣传演练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胜强,清远市政协副主席唐远强,清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广勇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DSC08803.jpg

本次活动是贯彻省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南粤行”、省消安办“119消防宣传月”等活动部署和要求的具体行动。活动旨在强化跨部门协调联动,增强旅游经营者、旅游者、旅游从业者安全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全省文旅系统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DSC09099.jpg

培训班上,曾晓峰副厅长对全省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点评,深入分析了当前旅游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就如何抓好旅游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旅游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进一步落实属地旅游安全管理责任;三是齐抓共管,联防联控,进一步推动建立旅游安全综合监管长效工作机制。

DSC09047.jpg

培训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当前旅游安全工作特点,联合省应急管理厅、清远市人民政府在古龙峡景区举办了带实战背景的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设定了景区消防救援、突发疑似疫情处置、游客游览过程中突发疾病处置等三个科目。演练活动结束后,杨胜强副厅长对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演练科目贴近实战,情景设定符合旅游实际。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推动构筑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旅游安全监管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