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市场管理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文化市场无证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 2021-06-29 15:0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建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今年第二季度以来,中山市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文化市场无证经营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重点排查酒吧、足浴店、音响店等场所是否擅自从事歌舞娱乐经营活动,工业区、商业区、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是否存在“黑网吧”,近3年来因擅自经营被依法查处的无证歌舞娱乐场所、“黑网吧”点位是否继续无证经营等。同时结合商事登记信息推送制度,核查新登记的商事主体是否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相关文化市场经营活动。经市镇两级细致排查,共发现57家无证经营场所,对其中的49家责令改正,对其余8家“黑网吧”进行立案查处,有效规范了文化市场秩序。

排查出的无证场所多为足浴店擅自兼营歌舞娱乐项目。下一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进一步压实行业管理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继续加强无证经营整治,对上述检查的场所开展“回头看”,防止无证经营问题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