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市场管理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 2021-06-15 15:2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潮州市2021年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严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及“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营造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保障旅游企业和旅游者合法权益,近日,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的指导下,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旅行社、景区、导游等旅业单位及从业人员开展执法巡查。

图片1.jpg

执法人员结合潮州市文旅市场的特点和新冠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重点检查旅行社、景区景点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旅业单位在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坚持做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营造安全、良好、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

此次行动还检查了旅行社的旅游合同签订、旅游线路宣传广告、以及是否存在“不合理低价游”等情况,同时督促旅行社合法经营、规范包用旅游车辆,做到从源头上压实旅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除旅游安全隐患。下一步,潮州市文广旅体局将联合交通执法部门打击旅游包车违规异地经营行为,共同维护潮州市旅游运输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