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市场管理

1500万浏览量,网上直播助力广东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04-17 11:3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南方+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广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安全有序地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文化和旅游资源,协调相关行业协会及网上平台开展“疫去春来 粤游粤精彩”推广活动,大力宣传和推广销售广东文旅企业的特色优质优惠产品,帮助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助推文旅行业恢复振兴、提质升级。

1caf546b-1082-41d4-9897-6346242fe131.jpg

“疫去春来  粤游粤精彩”网上直播活动自4月11日起,连续三个星期,组织全省行政区域内星级饭店、旅游民宿、旅行社等企业,在广东YY电商平台推出。活动首播时间为4月11日上午十点,有近百家广东文旅企业参与,其中既有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广州岭南集团等龙头国企旗下多家企业,也有广东花城文化旅游集团等众多民营企业。活动通过文旅融合、直播引领的形式,宣传和销售各文旅企业的“拳头”产品。产品种类十分丰富,包含酒店或民宿住房券、餐饮券、温泉券、景区门票以及餐饮出品、文创产品等。

在各行业协会及文旅企业共同努力下,直播首日即取得一定成绩,其中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旗下的白天鹅宾馆首场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0万,位居当天直播企业之首。截至目前,活动累计点击浏览人次超过1500万人次,在线人数60多万人,成交订单量近2000件,总交易额近40万元人民币。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文旅企业均是首次参与直播带货,为活动做足了准备和提供丰富、优惠产品,以此来激活市场,让企业恢复信心,令从业者增强参与感,给消费者带来吸引力。各行业协会、集团负责人身体力行参与直播,如广东酒店行业协会、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广州岭南集团、广东花城文化旅游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在直播中介绍产品细节和分享行业发展感受,引导激发群众消费热情,推动行业自救,为下一步文旅市场复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