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市场管理

2020广州金牌导游暨讲解员大赛开始报名啦!

时间 : 2020-06-28 11:0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州市导游协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好消息! 好消息!

“春暖花开,我在广州等你来”

2020广州金牌导游暨讲解员大赛

正式开始报名啦!!!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16日下午17:00截止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错过这次,又要等两年

快快来报名吧!

“春暖花开,我在广州等你来”2020广州金牌导游暨讲解员大赛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导游协会承办,并邀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广州市文物博物馆学会、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各相关大专院校等共同协办。意在充分展示广州市导游讲解员从业人员勤奋敬业的精神风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树立广州金牌导游、讲解员的良好形象,促进广州市导游人员业务素质提高和服务质量整体提升,更好地为广州文旅提供优质服务。

大赛主题:

传播广州文化旅游资源,塑造广州文旅新形象,优化广州金牌导游员讲解员队伍。

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以助力行业复工复业,进一步宣传推广广州市文旅资源,塑造广州文旅新形象为主旨,通过金牌导游/讲解员大赛,进一步激发文旅行业从业者对广州文旅的信心和职业荣誉感。同时进一步提高文旅行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搭建经验交流学习平台;激发文旅从业者的爱岗敬业和努力工作的热情;提升专业形象,建立一支政治素养过硬、专业能力强的导游讲解员队伍,为广州文化交流起到宣传与推广的作用。

1.png

2.png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组,分组不同,报名方式不同。

(一)导游组(持有 2020年4月1日前在广州本市申请获批的电子导游证,包含异地迁入本市。)

报名方式:

社会导游:关注公众号“广州市导游协会”,通过“会员服务”一栏进入“比赛报名”填表报名或者扫描文末二维码报名。

旅行社专职导游:由公司统一填写报名表,盖章扫描后将相关资料邮件发送到协会邮箱gz81099910@163.com;

(二)景区场馆讲解员组(以各场馆景区工作的讲解员为主)

报名方式:

由所属场馆单位统一推荐和自己报名参加两种方式,相关资料盖章扫描后发送到协会邮箱gz81099910@163.com。

非推荐自己报名方式:参照社会导游报名方式,关注公众号“广州市导游协会”,通过“会员服务”一栏进入“比赛报名”填表报名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三)在校大学生组(以各学校旅游管理、中文历史专业学生为主)

报名方式:

采取学校推荐和自己报名参加两种方式,学校推荐方式则由学校统一填写报名表,相关资料盖章扫描后发送到协会邮箱gz81099910@163.com。

非推荐自己报名方式:参照社会导游报名方式,关注公众号“广州市导游协会”,通过“会员服务”一栏进入“比赛报名”填表报名或者扫描二维码报名。

报名所需资料:

1、线上填写《2020年广州市金牌导游暨讲解员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同时提交红底大一寸证件电子照片一张;

2、个人报名导游组需提交导游证照片,报名学生组则需提交学生证照片;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16日下午17:00截止,不要错过哟!

4.png


比赛新流程

一、选拔赛

选拔赛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6月18日17:00前

选拔赛方式及内容:选手报名成功后请自行完成《2020年广州市金牌导游暨讲解员大赛参赛视频拍摄脚本》原创高清作品,发布在自己的抖音平台并标注拍摄话题:#春暖花开,我在广州等你来,同时@广州市导游协会,并在6月18日17:00前将参赛视频发到指定邮箱gz81099910@163.com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拔评选(逾期未交参赛视频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1.拍摄要求:可选择到广州各景点、博物馆、历史文化古迹、古建筑等具有广州特色的景观前进行讲解拍摄;

拍摄时长:1分钟以内;

拍摄话题:#春暖花开,我在广州等你来。

2.比赛语种

选拨赛可使用方言及外语,半决赛及总决赛以中文为主,部分可辅助增加方言及外语。

3.因疫情影响,在校大学生拍摄背景不要求到广州特色景观前实地拍摄,但讲解主题仍需为广州故事,可自由选择历史、文化、景点等内容即可。

4.参赛视频必须本人出镜,且出镜时长不得少于40秒。

5.每名参赛选手最多提交2份视频作品给主委会邮箱进行选拔赛评选。

6.视频内容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富有创意,有温度、有情怀,能够展示广州城市风貌历史文化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能够引起广泛共鸣,拒绝低俗庸俗媚俗。

(2)拍摄手法不限,可利用各种特效方式,DIY各种创意,配上背景音乐,风格不限。画面要清晰连贯,内容要有完整性。

(3)参赛视频应配上中文简体的对白字幕以便评审。

(4)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标、名称、版权等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由申报者负责。

(5)参赛作品提交后的解释、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作品版权归参赛方所有。

5.png

最美广州,只等你来拍


二、半决赛

半决赛时间:2020年7月9日-7月10日

半决赛内容:半决赛设自我介绍(1分钟)、讲解广州文化历史主题故事(3分钟)和才艺展示(3分钟)共3个项目进行比赛。

6.png

往届比赛现场


三、总决赛

总决赛时间:2020年7月30日

总决赛内容:选手通过现场比赛方式进行选拔。总决赛分成两个环节,分别是选手讲述自己与广州的故事的个人展示(5分钟)及选手们通过提前抽签方式,进行分组组队进行5分钟的集体展示环节。

7.png

往届比赛现场


bling奖项来啦!

1、选拔赛视频播放量最快超过30000次以上的前50名参赛视频,可获得“广州文化旅游达人荣誉证书”。

2、各组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其中导游组授予“金牌导游”称号;讲解员组授予:“金牌讲解员”称号,其中讲解员第一名加授“金话筒”称号;学生组授予“校园金牌导游”称号。

3、最后决出各组的前三名,授予冠亚季军称号(导游组为冠军一名,亚军两名,季军三名)。

4、集体奖项:组织工作突出、领导重视、认真执行本次大赛各项规定的单位授予“最佳组织奖”;为大赛举办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授予“突出贡献奖”。

9.jpg

(往届颁奖)万众瞩目的一刻,等你来哟!


金牌导游是导游的终身荣誉,作为导游行业标杆,金牌导游更是各个旅行社供奉着的金饽饽,职业选择与规划上将有更多的机遇。作为广州市社会导游的组织机构,广州市导游协会将为参加的会员选手们提供优秀的导师资源,分享参赛优秀的经验,助力导游选手驰骋赛场,发挥出最佳水平,实现人生价值!

你还在犹豫什么,快快报名参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