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公共服务

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推进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时间 : 2021-04-01 09:52 来源 : 本网 编辑 : 徐娆琪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29至3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广州举办了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推进培训班,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局领导和公共服务处(科)处长(科长)参加培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推进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我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着力加强全省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公共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效能,持续推动公共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次培训采取实地调研、分析辅导、结果发布和工作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目的是为了给大家更多的启发和思考。3月29日,组织学员调研了永庆坊和北京路文化核心区,实地体验广州市近年来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3月30日,培训班邀请中山大学国家文化遗产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程焕文围绕“十四五”时期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发展,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对相关趋势和建议进行了前瞻性分析;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戴学东发布了2019年度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评价结果;厅公共服务处处长王惠介绍了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树牢政治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指导公共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实践;二要坚守使命担当,持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三要强化改革意识,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创新意识,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图片1.jpg

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作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