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老干部走进黄圃镇石军村开展红色文化路线乡村学习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10月29日上午,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活动的开展,组织局机关老干一行21人走进黄圃镇石军村开展“孝老爱亲向上向善”敬老活动和红色文化路线乡村参观学习。石军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宋华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石军村的革命历史,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讲解石军村的发展规划。

石军村是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期间涌现出了一批爱国志士,罗若愚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他是第三届广州农讲所党员,领导石军村农民进行农民运动斗争,抗战期间,协助中共地方组织和抗日游击队在抗日救亡运动中取得了不少成绩。目前,石军村借黄圃镇创建广东省森林小镇之机,将红色文化和绿色水乡建设结合在一起,不仅打造了湿地公园,还大力弘扬了红色文化。河涌两岸沿街墙面绘制了一幅幅上世纪70至90年代的乡村生活图景,老干们边参观,边与郭书记交谈,气氛活跃,不时驻足欣赏乡村风景,一起追忆童年的乡村生活和往昔激情岁月,与革命老区的村民一同感受老区新面貌、新气象,感怀而今美好生活。

行程结束后,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老干们感觉自己是幸运的,经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发展的每一步,也享受到了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个人的成长变化与国家的发展始终紧密相连,非常兴奋。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利用自己的专长、优势,继续发挥余热,为中山市的文旅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