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东旅博会 > 资讯
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

111.jpg


  8月23日,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广东旅博会)将于8月30日-9月1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展期共3天。


  本届旅博会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展位数约2500个,有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60个国家,以及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多家官方旅游机构、景区景点及旅游企业参展,预计将吸引2万多名专业观众和近50万人次前来采购及参观。其中,马来西亚作为“主宾国”、韶关市作为“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将精彩亮相。展会同期将组织50多场论坛会议活动和行业交流活动,聚焦当下旅游热点,汇集众多行业大咖,奉献多场行业尖端思想盛宴,呈现当前中国文化与旅游融合新业态,“一带一路”旅游发展新成果,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向世界积极推介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同时,将于8月31日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举行2019广东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展会同期还将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


  整合文旅资源“旅游+”融合新业态展新机


  本届广东旅博会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国际性文旅盛会,将进一步升级资源整合的平台功能,紧贴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展示近年来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新成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广东省内21个地级市的文旅代表团将充分展示当地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资源,彰显其文化内涵。其中,安徽省、贵州省、山东省、重庆市、陕西延安市、山西黎城县、广西瑶族自治县、广西玉林市等地文旅部门均首次参展;“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韶关市将首次通过旅博会展示“文化+旅游+体育”新形象,重点推广南粤古驿道、“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韶关马拉松、徏步穿越丹霞山、环丹霞山自行车赛、丹霞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寻根南雄?姓氏文化旅游节、第十三届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等文旅融合新产品。此外,多种文旅融合业态将在文旅融合馆中集中呈现。“旅游+教育”:长隆、罗浮山、望天湖、南社明清古村落、丹霞山等多家研学旅行目的地将集体亮相,研学旅行专业机构将全面展示研学旅行产品;“旅游+文创”:江苏镇江、东莞、汕尾、广州、花都等省内外文旅景区及知名文创企业将展出涵盖3D肖像画、3D地画、旅游商品、科技产品、字画、文物衍生品、服装工艺品等在内的文旅产品。“旅游+非遗”:揭阳青狮展演、珠海三灶鹤舞表演、汕头澄海铁枝木偶戏展演、广绣展演制作等将轮番上演:“旅游+科技”:广电运通、驴迹、巨有、宿度等多家省内高新技术企业将提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所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智慧景区解决方案。


  为助力推广广东文旅品牌形象,今年旅博会还将联合迪创文化首次推出“3D广东城市名片”文创宣传产品,量身定做24辐广东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旅游3D宣传展示画,并在广东文化旅游形象馆展示。据悉,该公司曾直接或间接为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和旅游部门策划制作过文旅创意产品


旅博会1.jpg


  集结全球目的地资源打造国际化一站式旅游交易平台


  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广东旅博会集结境外旅游资源,致力打造国际化一站式旅游交易平台,为国内外旅游业界展现独特而新鲜的旅游资讯、旅游风貌和旅游服务,已成为全球旅游目的地进入中国旅游消费市场的首选平台。


  本届旅博会将有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60个国家参展,其中泰国、日本、缅甸、越南、土耳其、俄罗斯、美国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连续多年参展;塞尔维亚、黑山、波黑、卢旺达、斐济、萨摩亚、纽埃、新喀里多尼亚等新兴小众旅游目的地国家纷纷首次亮相。主宾国马来西亚将携由当地29家企业组成的“豪华阵容”惊艳亮相,积极宣传“2020马来西亚旅游年”及“2020中马文化旅游年”,同时聚焦亲子游,让业界和市民了解到马来西亚多元化的旅游资源与旅游主题。巴尔干免签三国塞尔维亚、黑山、波黑,以及近20家旅游业界代表携手土耳其航空首次参展,并将联合举办旅游推介会。解锁马来西亚至IN缤纷亲子游圣地、体验最地道的日本文化、遇见巴尔干半岛不一样的欧洲风情、提前了解美洲、非洲、太平洋岛国等鲜为人知的绝美目的地产品……买家和市民将可以在广东旅博会一站式领略全球旅游目的地的丰富多彩的风情和魅力。


  集聚业界大咖多项重磅论坛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为打造全球领先的文旅资讯平台,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本届旅博会全新策划“文旅产业赋能”和“目的地新探索”两大板块专题活动,围绕产业赋能、主题细分市场发展、目的地营销等热点话题发布前沿资讯,邀请海内外文旅大咖进行观点和经验分享,搭建业界深度交流平台。


  “文旅产业赋能”专题包括5A景区一站式服务联盟高峰论坛、广东省民宿行业产业大会、文旅产业发展论坛、研学旅行论坛、长者旅游分享会等多场重磅活动,业界大咖将从产业要素和细分市场角度出发,探讨如何为文旅融合赋能,找准文化和旅游产业链上各环节对接点,深入开拓文旅市场;权威发布《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发展报告(2018)》,剖析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旅游企业发展趋势。“目的地新探索”专题活动旨在以“推介+业界交流”的形式促进目的地市场信息交流共享,主宾国马来西亚、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韶关、塞尔维亚、波黑、黑山、俄罗斯、老挝、缅甸、埃塞俄比亚、湛江、琼北及柳州等近20个国内外旅游目的地将展示最新旅游资源和产品、发布最新市场情报。


  云集高净值买家多措并举促买卖方高效对接


  作为国内外旅游业买卖家空前云集的年度旅业盛会,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将充分展示各自的优势资源,与到场买家进行业务合作洽谈、进行旅游产品与目的地资源对接、市场与信息技术的交汇互惠,建立更加广泛的客户群联系。


  据悉,广东旅博会买家优选力度逐年加强,今年更实现买家质量和数量齐升。目前,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江西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广西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博旅国际联盟、厦门市旅游协会、珠海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深圳市文化旅游促进会、江门市旅游行业协会及东莞市旅行社协会等10个省内外旅游协会及相关机构,将组织当地TOP15组团社作为特邀买家组团参观广东旅博会。买家代表均为从事旅游组团、旅游产品研发、差旅及会奖活动管理的高层管理人士,或具有旅游产品采购决策权的负责人。为促进买卖家高效交流,精准配对,组委会将继续为展商和买家提供预约配对系统和优质的服务。


旅博会2.jpg


  促进文旅消费各大展商推出多项惠民举措


  广州携程旅游、途牛旅游、同程旅游、广之旅、广东中旅、春秋旅游、国际缤纷邮轮、港中旅、金马国旅、南湖国旅、中国国旅广东分公司、乐享环球、广州康辉、铁青旅游、南方国际旅行社等20家旅行社及OTA齐齐参展,将提供包括跟团游、半自由行及自由行、当地玩乐及机票、酒店、邮轮、景区门票、美食餐券等在内的海量优惠旅游产品,覆盖境内外所有市场板块,出发日期横跨2019年9月-2020年6月。今年各大参展旅行社更升级多样玩法,促销预热提前到展前两至三周,并同步开通线上线下消费渠道,提供最大化旅游线路优惠,促进文旅消费,惠民便民。此外,中华老字号馆汇聚岭南集团、轻工集团、广药集团陶陶居、点都德、广州酒家、云南中茶等老字号企业,皇上皇、致美斋、穗粮、广氏、浪奇、钻石牌、双鱼、鹰金钱、利工民、风行、黄振龙、清心堂、宝生园、沧州等30余个知名老字号及国货品牌将举行优惠促销活动,回馈市民。


  激活文创活力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同期亮相


  文化需求是旅游活动的重要动因,文化资源是旅游发展的核心资源,文化的生产、传播和消费与旅游活动密切相关。为推动文旅融合,提升旅游品位、丰富旅游业态、增强产品吸引力,拓展旅游发展的空间,以“智启人文湾区,传承匠心致远”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将与旅博会同期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以振兴传统工艺为重要内容,通过集中梳理和展示粤港澳三地工艺美术的历程、精品、工匠、企业等,将工艺美术臻品与世界同台,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与世界对话,彰显中华文化自信,激发全社会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今年将新增“国庆70周年大师精品展”、“南粤古驿道文创展”、“国潮新文创+当代艺术展区”三大展区,组织两场主题分别为“湾区花正开——工美国湖的新观察”及“粤港澳大湾区文创资本”的交流会,充分展示广东工艺美术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岭南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展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给社会大众献上一场文化与艺术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