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全域旅游 > 工作动态

茂名举行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

时间 : 2018-11-19 15:46 来源 : 茂名网 作者 : 信息员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茂名市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邀请了有关专家、学者对正在编制的《茂名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30)》进行评审。


据了解,评审专家组由广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广东财经大学岭南旅游研究院院长张伟强教授任组长,邀请的专家、学者还包括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的规划专家李国平,广州大学旅游学院客座教授、《人文茂名》作者武旭峰,中国旅游营销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郑泽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柯君亮等。专家组现场听取了规划编制课题组作的专题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询问了各区、县级市和市直有关部门。经《规划》评审专家组讨论,原则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据介绍,正在编制的《茂名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30)》由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设计公司于今年8月份完成初稿,并在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后进行了修改。在最终形成的评审意见中,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调研较深入,内容丰富,体系完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结构合理,符合旅游规划编制相关要求。编写组通过调研提出茂名市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产业融合发展思路、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组织保障措施、近期行动计划等,对茂名市全域旅游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为进一步完善《规划》,评审专家组还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茂名全域旅游资源和市场的基础分析;进一步凝练茂名全域旅游总体定位,优化完善相关战略举措;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上位规划与政策的衔接。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越 通讯员 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