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全域旅游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召开全市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

时间 : 2018-11-02 17:16 来源 : 佛山市旅游局 作者 : 佛山市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日,佛山市全市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在佛山市高明区美的鹭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传达全省全域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市旅游局局长蒋庆对《佛山市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投资和消费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市政府秘书长毛永天,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区区长及分管领导,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旅游院校负责人,新闻媒体等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朱伟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全域旅游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发展全域旅游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通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培育旅游市场新主题和消费新热点,打造佛山旅游新增长极;通过旅游业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紧密结合,拓展产业面,拉长产业链;把生态和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既能保护“绿水青山”,也能实现“金山银山”;进一步提高佛山市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功能品质,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作出佛山贡献。


朱伟表示,全力推进佛山市全域旅游发展取得新突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加快打造岭南文化旅游名城、泛珠三角休闲度假胜地、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地、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二是着力塑造全域旅游形象品牌;三是着力打造全域旅游产业体系;四是着力抓好全域旅游重点项目;五是着力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体系;六是着力加强全域旅游宣传营销;七是着力完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体系。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传达全省全域旅游工作会议精神。


市旅游局局长蒋庆对10月19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印发的《佛山市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投资和消费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


《实施方案》立足佛山市情、区情、乡情和旅游业发展实际,体现了“新格局、新思路、新突破、新看点、新领域、新模式”六个特征。提出了到2020年,旅游产业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全年接待游客超过6000万人次等目标,并提出了“五个加快”:加快城旅融合、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商旅融合和创新融合;“七个支持”:加强资金支持、加强旅游用地支持、支持利用林场资源发展旅游、支持扩大旅游消费、深化旅游“放管服”改革、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大数据支持;“四个加强”:加强组织领导、规划引导、宣传推广以及督促检查。


《实施方案》破除了制约旅游新业态发展的障碍,保障了公民的旅游时间,有助于形成多样化、特色化、鲜明化的旅游产品,壮大旅游龙头企业,拓展乡村旅游,吸引更多文旅人才聚集佛山,为全域旅游发展打造了新的增长极。


昨天,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佛山市旅游局局长蒋庆等会议代表一行前往西樵山听音湖广场和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等全域旅游发展典型项目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