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 新闻聚焦

A级旅游景区大检查 提升佛山市旅游品质

时间 : 2018-10-18 18:06 来源 : 佛山市旅游局 作者 : 佛山市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督促旅游景区保护旅游资源和环境,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质量,打造精品景区,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统一部署和省旅游局文件精神,佛山市旅游局于9月20-25日组织开展了全市A级旅游景区集中检查,提升了全市旅游景区的品质和服务标准,确保了国庆期间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本次集中检查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领导重视,全面动员。


市旅游局高度重视本次集中检查,一是制定检查工作方案,并要求全市各级要层层抓好落实,采取景区自查、区局排查、市局明查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检查。二是要求全市A级景区结合自身情况,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国家标准及相关细则,重点对生态资源保护、景区安全、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方面问题开展自查。三是要求各区旅游局督促辖区内的A级景区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查及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检查,督促A级景区制定“十一”黄金周景区游客流量预警和调控工作措施,防范旅游景区安全事故发生。


二、迅速部署、抓紧落实。


本次集中检查,时间紧、任务重。佛山市共有23家A级旅游景区,检查要在一周内完成,时逢中秋和国庆两个假期,各项任务非常繁重。市旅游局选派经验丰富的景评员,由行业管理科主任科员曾飞平带队到佛山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城、平洲玉器街、柏林艺术馆、南国丝都丝绸博物馆、逢简水乡等5家A级景区开展检查工作,另外安排了9名市景评员对其余18家A级景区开展暗访检查工作,确保全市A级景区检查全覆盖。


三、加强整改、突出成效。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省旅游局工作要求,市旅游局结合各区旅游局及市景评员的明查暗访检查报告,作出综合整改意见,要求各A级景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快进行整改。


通过本次集中检查,全市A级景区发现了缺点和不足,及时改进了服务标准,制定了旅游安全工作措施,提升了全市旅游品质,为佛山市国庆黄金周提供了良好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