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 《旅游法》宣传

奖励优秀导游打击“黑导游”

时间 : 2017-08-07 16:16 来源 : 东江时报 作者 : 信息员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东江时报讯 记者香金群通讯员陈美君 褒奖优秀导游领队,及时清理不符合资质的导游领队,打击“黑导游”和“野导游”。日前,惠城区2017年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总结惠城区2017年上半年文明旅游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介绍,惠城区在坚持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注重加强涉旅从业人员的文明素质的培养,初步建立旅游行业“红黑榜”制度,彻底整治了全区 “不合理低价游”的现象。目前文明旅游志愿者已从简单的指引道路、提供便民服务到带着家人主动宣传文明旅游;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的要求,积极带头践行文明旅游、自觉维护国家形象;社会、家庭、学校三结合,努力宣传文明旅游理念。


东时记者从会上获悉,接下来,惠城将加强导游领队的培训和管理,以《导游领队文明旅游规范》为准则,突出导游领队提供优质服务和引导文明旅游的双重职责,强化导游领队“行前告知,行中提醒,行后总结,全程引导”的文明旅游综合服务水平,褒奖优秀导游领队,及时清理不符合资质的导游领队,打击“黑导游”和“野导游”。


同时,强化志愿者文明旅游劝导服务功能,通过壮大文明旅游劝导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志愿者争当文明使者,在景区、车站、主要交通路口等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发放文明旅游须知、文明旅游公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