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 《旅游法》宣传

惠州市旅游局举办全市旅游质监执法人员培训班

时间 : 2017-06-04 13:29 来源 : 惠州市旅游局 作者 : 管理员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实施《旅游法》,进一步规范惠州市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质监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执法能力,提升该市依法兴旅、依法治旅水平,推进惠州旅游持续协调健康发展。近日,惠州市旅游局组织全市各县(区)20多名旅游质监执法人员开展旅游质监执法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法律专家、国家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省旅游局质量监督管理所法律顾问虞国华律师为全市旅游质监执法人员培训、授课,虞国华从旅游行政处罚的基本要求、旅游行政处罚的决定程序、旅游行政处罚的执行程序、旅游行政处罚的监督程序等方面,结合全省旅游执法实际,从理论到实践,特别是结合他亲自参与行政执法的一些典型案例,如超范围经营、零负团费等案件,从如何获取有力证据、如何做好询问笔录等,深入浅出进行剖析、讲解,对《旅游法》中涉及旅游执法、旅游纠纷处理及法律责任等方面的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市旅游质监执法人员在旅游执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并提出了实用的应对方法和思路,对我市旅游行业提供更多的法律支持。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表示受益良多,对《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为今后旅游执法工作打下较好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