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韶关市旅游委联合开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 : 2019-04-26 17:29 来源 : 韶关市旅游局行管科 作者 : 韶关市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做好暑期、汛期旅游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韶关市旅游委组织韶关市旅游局、公安局、国土资源局、交通局、工商局、质监局、安监局、食药监局和消防局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旅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韶关市交通局总工程师姚斌、韶关市质监局副局长龚兴桥和韶关市旅游局李奕萱科长分别带队三个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南华禅寺、百丈崖漂流、曲江友好温泉酒店、韶关市商会旅行社、鸿润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喜安旅游运输有限公司、丹霞山风景名胜区、丹霞灵溪度假区和仁化锦城宾馆等企业,通过实地查看、翻阅档案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的情况。特别是景区安全设施设备维修保养情况,流量控制、警示标志及防护栏设置情况;酒店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应急演练及食品卫生安全情况;旅行社落实包车安全责任、线路风险管控、开展安全教育提示情况;旅游客运企业签订租车协议、设置导游专座情况以及各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检查组在抽查旅游企业中发现,大多数涉旅企业都能够按照通知精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但同时也发现:个别企业餐厨专间不符合要求、电梯轿厢内应急警铃按下后无人应答、个别景区内小卖部经营进口食品标签不合要求(未加贴中文标识),索道检验合格标志和使用登记证未在入口张贴,旅行社员工培训记录不合格、旅游合同填写不完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受检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责成所在地监管部门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切实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当前,正值暑期和汛期,强降水、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频发高发,出游、出行的风险增大。检查组要求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要将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落实安全责任,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排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平安健康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