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旅游扶贫 > 工作动态

广西来宾市代表团来茂考察交流和对接扶贫协作

时间 : 2018-10-16 17:10 来源 : 茂名日报 作者 : 信息员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广西来宾市市长雷应敏率代表团来茂考察交流和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会见,市长许志晖一同考察。


来宾市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信宜市东镇街道高城村、丁堡镇山背村、玉都公园、华辉数控公司、茂名市规划展览馆、露天矿生态公园、茂南区金塘镇牙象村、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茂名石化公司化工分部等地,参观考察我市新农村建设、产业升级、教育发展、城市规划、生态环境治理以及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等方面情况。其间,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和扶贫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志晖对雷应敏一行来茂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两市扶贫协作工作启动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两市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粤桂扶贫协作的要求,大力推进两市“携手奔小康”扶贫协作各项工作,确保扶贫协作任务圆满完成。茂名将继续抓好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的组织实施,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协作内容,重点推进产业合作、教育协作、医疗协作、劳务协作、旅游协作、人才交流等,做好典型树立、示范带动和宣传推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他表示,来宾在田园综合体建设上探索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茂名要认真学习借鉴,推动我市田园综合体建设上水平。


雷应敏对茂名给予来宾脱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考察切身感受到茂名市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农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旅游开发、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探索了很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来宾学习借鉴。近年来,两市在项目、人才、劳务、产业、教育医疗、旅游投资等多个领域加强协作,取得显著成效。来宾市将认真落实粤桂扶贫协作各项部署要求,推进两地扶贫协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强人才支援交流和劳务合作,加大产业协作力度,全力推动“携手奔小康”行动不断取得实效。


市领导黄玉华、黄宝强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赵艺 通讯员 茂府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