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旅游扶贫 > 各地举措

揭阳市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时间 : 2018-01-15 17:00 来源 : 揭阳市旅游局 作者 : 揭阳市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2日下午,由普宁市人民政府、揭阳市旅游局共同举办的“揭阳市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广东普宁(善德梅海)第二届客家擂茶大赛”精彩开幕。游客们相聚在美丽的普宁大坪镇善德梅海山庄共同享受一场“美丽乡村游”和“千亩梅园花似海”的盛宴。



揭阳市旅游局局长李丽曼、副局长谢静鸿,普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杨燕斌,副市长熊孟清,市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旅游局局长、部分乡村旅游景点负责人、新闻媒体、市摄影家协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具有喜庆气息的开场舞《鼓舞欢腾》中拉开帷幕,随后杨燕斌、李丽曼分别代表普宁市委、市政府和揭阳市旅游局作了致辞和讲话。杨燕斌在致辞中说,当前,普宁市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通过举办乡村旅游文化节,结合“五城同创”活动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传统文化与商贸文化、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把旅游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全方位打响“普宁文化旅游”这张品牌,为揭阳乡村旅游文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丽曼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旅游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过去一年,市旅游局注重A级景区的提质增效,推动旅游项目的开发打造;同时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大力培育一批乡村旅游点。揭阳拥有传统古村落、青山绿水、田园风光、滨海渔村和特色乡土文化等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举办全市乡村旅游文化节,既推介乡村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又为各地和旅游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发展乡村旅游既符合五大发展理念,也是扶贫、富民的有效途径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希望各级党政更加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加强引导规划和扶持开发,共建共享揭阳旅游,满足广大游客对旅游美好生活的美好需要。

开幕式现场还为善德梅海举行了“广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广东省青年摄影基地”、“揭阳市摄影基地”颁牌仪式。


乡土气息浓郁的英歌舞表演、客家乡谣、潮语创文表演唱等精彩表演接连上演,瞬间带动了开幕式现场的火热气氛,台上台下共享节会欢乐时刻。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此次推介的揭西三山国王祖庙、揭东玉湖新寮古村落——“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故居、普宁善德梅海山庄、揭东田田绿新农业旅游区、普宁南溪水乡、揭西樱花山谷农庄、惠来东港公园、揭东桃园山庄、空港花海、揭东玉湖山生态园、普宁鮜溪生态景区等十个乡村旅游点都是这两年在市县旅游部门指导下,各地培育打造的初具规模的乡村旅游点。“广东普宁(善德梅海)第二届客家擂茶大赛决赛”20组选手经过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0组选手参加了昨天的决赛活动,来自揭阳市各县(市、区)的众多参展商携当地知名景区景点宣传资料、旅游商品及乡土特产图片或实物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乡村旅游文化节,进一步了展示揭阳市丰富的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及乡村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激发全社会对乡村旅游的热情,推动揭阳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助力揭阳乡村振兴。

(来源:揭阳市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