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旅游扶贫

2018年粤桂乡村旅游扶贫协作暨旅游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深圳顺利开班

时间 : 2019-04-26 17:20 来源 : 广东省旅游局 作者 : 人事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广东广西旅游扶贫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为落实深化化粤桂旅游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拓展粤桂旅游扶贫协作平台,强化两省(区)乡村旅游人才交流,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旅游局、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于8月21-26日在深圳共同主办“2018年粤桂乡村旅游扶贫协作暨旅游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广西旅游人才培训中心和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承办,广西8市33个贫困县的100名贫困村致富带头人、乡村旅游区(农家乐)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8月21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举行,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方世友副院长主持。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主任、党组成员杨胜军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温达勤、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调研员张译友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张译友调研员代表广东省旅游局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将全力支持本次培训班,促进广东和广西在乡村旅游发展和旅游扶贫方面的经验交流。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温达勤副巡视员作开班动员讲话,介绍了广西乡村旅游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情况,并重点强调了培训纪律和学习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杨胜军主任表示,粤桂两地扶贫协作需要继续深入,将资源和市场有机结合,促进广西脱贫奔康。

本次培训班围绕旅游扶贫的主题,邀请了广东省知名的旅游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乡村旅游品牌打造、民宿建设、旅游扶贫模式、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实施等热点难点课题入手,以理论学习、技能实操、经验交流与实地研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展教学,内容丰富、专业水平高、针对性强。培训期间,学员们除了在课堂上学习如何发展乡村旅游等课程外,还将深入大鹏较场尾,现场体验学习民宿经济发展经验;与携程等旅游行业公司交流对接,签订合作协议,深化粤桂两地旅游业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