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相关新闻

佛山市旅游系统签订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更新时间:2018-02-05   来源:佛山市旅游局   作者:佛山市旅游局
字号:
视力保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旅游局和市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三个必须”和“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安全管理,切实防止重特大旅游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1月29日举行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市旅游局局长蒋庆与各区旅游局局长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全市旅游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责任。


安全责任书从组织机构、行业监管、安全检查、宣传培训、应急演练、审批报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全年不发生较大以上涉旅安全事故,减少一般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的安全生产目标。签订安全责任书主要目的是为督促各区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旅游法》、《广东省旅游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加强行业监管,切实加强对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旅游系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同时要求各区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素质,严抓主体责任落实,力促全市旅游事业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佛山市旅游局局长蒋庆强调:各区旅游局要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到早部署,早落实。一是要明确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二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市局和当地安监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安全会议精神、文件要求、安全检查等工作部署;三是要全面做好辖区内旅游企业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建立自上而下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络,与辖区内旅游企业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责任落实到人。


安全责任书的签订,是贯彻落实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旅游企业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将进一步健全全行业全员齐抓共管的旅游安全工作机制,确保全市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2018年旅游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