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相关新闻

加强督导,加快推进佛山市4A级以上景区视频数据对接工作

更新时间:2017-12-18   来源:佛山市旅游局   作者:佛山市旅游局
字号:
视力保护:

根据《广东省旅游局关于加快推进我省4A级以上景区视频数据对接工作的通知》(粤旅办〔2017324号)的部署和要求,全省4A级以上景区视频数据须在今年1215日前实现通过省级平台与国家级平台的对接。截止125日,我市164A级以上景区只有25A景区和14A景区完成了视频数据接入工作。为加快推进我市4A级以上景区视频数据对接工作,省旅游局促进中心主任孙朝晖、副主任邹飞祥、方泽雄等人组成的督导小组于126日前来我市进行工作督导。


6日上午,佛山市旅游局副局长潘文升、行业管理科科长张倩明以及禅城区旅游局副局长谭炎等陪同督导小组现场检查了视频数据对接工作进程缓慢的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和佛山祖庙博物馆。督导小组现场检查了景区主要出入口、停车场、主要景点和视频监控中心,详细了解这两家景区工作进程缓慢的原因。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是由于景区视频监控系统目前升级改造工程尚未完工,正抓紧推进此项工作;佛山祖庙博物馆属于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视频监控系统由公安局统一管理,实施对接工作需经市文广新局同意,由政府拨款才可开展工作。获悉原因之后,督导小组为景区视频数据对接工作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督导组在市旅游局召开了全市4A级以上景区视频数据对接工作督导会议。出席会议的有省旅游局督导组全体人员;市旅游局副局长潘文升、行业管理科科长张倩明;各区旅游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全市13家未完成景区视频对接工作的景区负责人。会议由潘文升副局长主持。各景区负责同志分别简要汇报了目前景区视频数据对接工作的进程以及遇到的困难,绝大部分景区负责人都表示尽力按照省旅游局的要求在1215日之前完成对接工作。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城、乐从国际会展中心、陈村花卉世界根据景区实际情况表示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接工作;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表示将在2018115日之前完成对接工作;目前困难比较大的皂幕山旅游风景区,由于景区位置比较偏僻,暂无外部网络接入,正在与中国移动公司洽谈单独拉一条独立光纤进入景区,预计工期需要半年时间。督导小组一一为景区解答了对接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要求市、区两级旅游部门及各景区尽快克服困难落实好这项工作。潘文升副局长表示一定要加大督查力度,必要时与其他政府部门沟通合作,尽快完成4A级以上景区视频数据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