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相关新闻

国家旅游局来粤督查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秋冬会战”

更新时间:2017-12-18   来源:广东省旅游局   作者:质量监督管理所
字号:
视力保护:

12月6-14日,国家旅游局联合福建、海南旅游执法人员组成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秋冬会战”督查组,在国家旅游局质监所所长张海燕的带领下,对广州、深圳等地旅游市场进行了督导检查。我局高度重视,曾颖如局长,梅其洁、曾晓峰副局长先后到现场陪同督查组一行,听取国家旅游局关于“秋冬会战”的有关指示精神。在为期9天的市场秩序整治检查中,国家、海南、福建、广东的执法人员围绕“不合理低价游”、非法“港澳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在线旅游企业违法经营等问题,从旅行社经营许可、广告宣传、团队档案、旅游合同、财务账本、线上线下旅游产品等为切入点进行核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90多人次,检查旅游企业80多家,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10余起。

国家旅游局及福建、海南执法人员来粤督查期间,我局认真做好各项督查保障工作,省旅游局、广州市旅游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分别安排执法人员充实到国家旅游局督查组的四个小组中,配合督查组连续作战,周末不休,白天检查,晚上总结,随时掌握督查一线动态。12月6日,梅其洁副局长赴深圳参加“秋冬会战”部署会,向督查组汇报了广东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旅游市场的主要特点和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等。张海燕所长充分肯定我省在旅游市场监管方面的积极努力,市场秩序持续向好转变,同时,也要求我们保持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的高压态势,做到零容忍,既要严打治标,又要严管治本,切实净化旅游市场环境。12月9日,督查组在广州召开“秋冬会战”汇报会,曾晓峰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各督查小组汇报了深圳、广州的检查情况。张海燕所长进一步传达“秋冬会战”有关精神,对督查组的取得成绩予以肯定,对执法人员的工作态度和作风给予了表扬。同时,充分肯定了我局对“秋冬会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违法违规经营不遮丑、不护短;也表示广州、深圳两市工作抓得实,执法工作周到细致。张海燕所长要求我省进一步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1+3+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加大诉转案的力度,查办一些典型案件,震慑旅游违法行为。曾晓峰副局长表示将认真贯彻和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的精神,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办案过程中发现的线索继续追查。

国家旅游局于10月下旬在全国部署“秋冬会战”行动,我局迅速响应,11月初,制定了《广东省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秋冬会战”工作方案》,将全省21个地市旅游市场按区域特点划分为7个“秋冬会战”区域,按照国家旅游局的组织方式、检查内容、工作要求开展交叉检查,并将广州、深圳、珠海、韶关、清远等地列入闽粤琼“秋冬会战”跨省交叉检查地市。同时,按照国家旅游局“秋冬会战”区域检查部署,我局派出广东“秋冬会战”检查组,抽调广州、深圳、清远、云浮等地基层执法人员参加,赴福建、海南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