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相关链接

韶关召开新闻出版行业“三打两建”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12-05-11   来源:本网   作者: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网站
字号:
视力保护:

    2012年5月9日,韶关市浈江区、武江区分别召开了新闻出版行业“三打两建”工作暨业主法规培训会议,传达省、市“三打两建”工作精神,对我市文化市场执法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市文化市场“三打两建”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军,浈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敏,市局新闻出版科科长梁成斌、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高卫勇以及两区文新局负责人出席会议,近100名音像制品和书报刊经营业主、印刷复制企业业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文化市场“三打两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会议要求各业主一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要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积极参与到“三打”行动中来。二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会议召开之日起至16日,各经营场所对经营的出版物开展自查自纠,凡疑似侵权盗版出版物一律下架,并自行销毁。逾期不下架、无法提供进货单的,各级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将严厉予以查处。今后出版物经营单位要建立并完善出版物进货存储报备制度,进货情况和存储地点报主管部门备案;印刷企业严格落实承印审批报备制度。三是两区文新局组织各音像制品店、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复制企业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四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印刷复制业协会和书报刊发行协会要督促会员遵章守纪,守法经营,积极主动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非法经营方面的线索。一经查实,主管部门将视情给予奖励。 
    会上,还向经营单位发放了《出版物发行销售法律法规资料汇编》及“三打”宣传资料和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