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两建动态

佛山市安监、质监、旅游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到高明区开展旅游景区安全生产检查

更新时间:2018-11-09   来源:佛山市旅游局   作者:佛山市旅游局
字号:
视力保护:

为切实做好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日前,佛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彭联生带队市旅游局、市质监局到高明区盈香生态园、泰康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高明区安委办及旅游主管部门陪同。


本次检查,主要采取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针对景区的旅游安全制度建设、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安全措施、旅游景区安全引导标识、安全防护栏、警示标志、防火标志等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当场做了反馈,一是鉴于盈香生态园玻璃桥是新的项目,要求经营方提交最新的检测报告,并由高明区政府牵头组织各部门召开盈香生态园玻璃桥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协调会,明晰对该项目运营的安全监督管理权责。二是盈香生态园玻璃桥游客人数较多,要求景区及时做好游客量的限流工作,增加安保人员数量,加宽护栏,及时公布安全生产责任人信息;三是加强风险研判,建立玻璃桥应急管理制度,开展应急演练;四是增加有针对性的警示标志;五是抓好泰康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安全生产台账的建设和管理。检查人员要求景区工作人员务必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景区安全无事故,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温馨、平安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