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两建动态

广东省旅游局对佛山市旅游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

更新时间:2018-06-04   来源:佛山市旅游局   作者:佛山市旅游局
字号:
视力保护:

按照《广东省旅游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的通知》(粤旅管〔2018〕46号)的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针对当前旅游领域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近日,省旅游局屈其仁党办主任、党委副书记率省旅游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组前来我市进行检查。市旅游局胡永坚副调研员带领市、区旅游局相关人员参加了督查工作。


省局督查组实地考察了佛山中旅、金城酒店、西樵山等旅游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情况,排查了旅游企业是否存在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不合理低价团、诱导购物、黑社、黑导、黑车等问题。经排查,暂未发现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督查组还召开现场座谈,听取了市旅游局旅游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工作进展及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并查看相关资料台账。


督查组肯定了佛山市旅游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成效,同时对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对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梳理,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下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继续按照“有黑扫黑、无黑扫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对涉旅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三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