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两建动态

江门:周惠红常委率队开展旅游“大安全”检查督查

更新时间:2018-06-22   来源:江门市旅游局门户网站   作者:信息员1
字号:
视力保护:

近日,根据江门市关于市领导带队开展“大安全”检查督查的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率队对新会圭峰山风景区开展安全检查督查。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克烈、市府办、江门市旅游局、新会区旅游局和新会会城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周惠红常委一行对圭峰山风景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针对景区近期由于台风和强降雨造成多处山泥滑坡的情况,周惠红常委强调景区要加强日常巡查,联合国土、安监等部门对景区各安全隐患点进行风险评估,登记做册并落实各种管控措施;在各处滑坡地段要增加安全警示标识,提醒游客市民注意安全。在玉台寺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周惠红常委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即时进行整改,并加强安全措施,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周惠红常委要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旅游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督导,建立全市旅游安全隐患台账,对安全风险进行严格管控。同时,周惠红常委还对景区创文工作进行了检查,要求景区进一步加强创文宣传,按高标准高要求加强管理,提升景区服务质量。



下一步,江门市旅游局将根据周惠红常委的指示精神督促各市(区)旅游管理部门狠抓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回头看,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工作要求,督促旅游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和安全隐患排查管控,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