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两建动态

汕头市旅游局召开汕头市旅游行业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动员暨旅游安全知识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8-06-19   来源:汕头市旅游局   作者:汕头市旅游局
字号:
视力保护:

为认真落实好汕头市旅游行业领域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营造稳定的旅游安全环境,日前,汕头市旅游局在龙湖宾馆三楼会议中心召开全市旅游旅游行业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动员暨旅游安全知识培训会。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纪俊杰同志出席会议,各区(县)旅游局分管领导,全市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俊杰同志对本行业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行动员,并就端午假期旅游安全以及汛期旅游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纪俊杰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安全是全市旅游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生产安全重于泰山,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各旅游企事业单位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坚持以上级旅游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有关批示指示通知精神为指导,以《旅游法》、《安全生产法》、《旅游安全管理办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加快推进,全面提升本辖区、本单位旅游安全工作水平。


动员会后,由市安全生产协会副秘书长陈英乐同志为全市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和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旅游安全培训,通过面对面有针对性地指导旅游单位从业人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送安全生产服务上门,确保“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不生产”成为本行业领域的广泛共识和行为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