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聚焦两建

招玉芳到江门市调研检查节日旅游安全工作

更新时间:2017-03-15   来源:管理员   作者:管理员
字号:
视力保护:

2015年215日上午,副省长招玉芳率省府办公厅、省公安厅、交通厅、质监局、安监局、旅游局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江门市调研、检查春节元宵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招玉芳一行到圭峰山景区庙会举办现场和华侨博物馆检查旅游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江门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招玉芳充分肯定了江门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在旅游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做好节日旅游安全工作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旅游安全。深刻吸取近期我省多起重大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依法加强安全监管,提高旅游安全保障能力。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负责旅游安全工作。有关部门要依照法律、法规履行旅游安全监管职责,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严格执行“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三是安全检查要到位。旅游、公安、质监、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四是安全防范措施要到位。对于公开举办的大型集会和旅游节庆活动,要严格执行审批备案制度。对旅游景区内群众自发聚集的活动,要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并制定安全保障措施。五是应急值守要到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部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旅游应急救援能力。要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加强信息沟通,引导游客规避风险。